【丹邕】孤独行星

-01

 

“第一次打架吗?”

“才,才没!”

 

PANG!木棍砸在肉身上的声音,刚才还硬着头皮说不是第一次的人,此刻抱着头紧闭双眼缩成一团。姜丹尼尔正转身准备奔赴“战场”,谁料被身后人拽住了裤脚,“怂!”还没等姜丹尼尔从角落里跑出来,警车鸣笛声响彻整条暗巷。

 

“操!快跑!”姜丹尼尔拎起地上的人,一路狂奔,直到把嘈杂的争斗甩在身后,直到把街巷的黑暗跑出一片光亮。

 

“你,你流血了……”摊开手脚躺在河边的草坪上气喘吁吁的姜丹尼尔,一旁响起颤抖的问候,方才想起自己慌乱中扯着跑的那个轻飘飘的“怂货”。

 

逆着风向,姜丹尼尔走到河边,将手插入水中,水面的平静被打破,关节处的血液顺着水流释出,月色都被染上了一层殷红。河水的生涩在伤口处横冲直撞,姜丹尼尔“嗞”地倒吸了一口气。

 

那人抓起姜丹尼尔泡在河水里的手,端到自己面前,呼呼地吹着热气,像哄小孩子似的说着“没事没事,不疼不疼”

 

那晚,姜丹尼尔看着水面浊了的月和夜空中静静躺着的月,感觉星光都落在了自己的伤口上,凭一己肉身挣扎度日的孤寂,突然得到了慰藉。

 

 

-02

 

小跟班姜丹尼尔身后多了个小跟班,叫邕圣祐。姜丹尼尔很会打架,也热爱打架,觉得那是一种宣泄的方式,而且每次都能从大哥那里得到赞赏,他需要这种形式上的认可。邕圣祐很不会打架,但是他喜欢跟在姜丹尼尔后面,因为他找不到其他的寄托。

 

邕圣祐做姜丹尼尔的小跟班觉得很幸福,因为他从来没有受过伤,但是他也很焦虑,因为姜丹尼尔总是受伤。

 

啪,棒棒冰折成两段,姜丹尼尔把有头的那一半塞给了邕圣祐,因为他喜欢手里有东西把握得住的感觉。

 

“尼尔,还痛吗?”今天是木棍在姜丹尼尔的右手臂上上演了分身术,没有见血,但是邕圣祐光是回想那一幕都觉得很痛。

 

“屁,这点痛算什么!”姜丹尼尔吸着草莓味的冰渣,抹了抹嘴角。

 

“尼尔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生活呢?”

 

“你不也选择了吗?”

 

这个话题总是没有结论,姜丹尼尔是街头流浪的孤儿,除了怎么快狠准地撂倒敌方,他什么都没有学到。邕圣祐是凭空出现的一个弱鸡,幸而在那晚遇到了姜丹尼尔,否则早不知死了几百回了,他选择的不是这种生活方式,而是姜丹尼尔。

 

黑帮小弟们有一顿没一顿的,今天运气很好,附近正在建的工地没什么人,他们偷溜进去找到了一块还算干净的地方,铺上纸板,两瓶烧酒一盒鸡爪,透过金刚水泥望着灰霾霾的天,假装那里挂着一轮明月,明月上有属于他们两人的一隅空地。

 

 

-03

 

“姜丹尼尔,知道今天叫你过来干什么吗?”

 

大哥难得亲自召见,姜丹尼尔可不敢有多余的想法,“有什么事大哥尽管吩咐!”

 

“听说你最近收了个小跟班?”大哥并没有抬头看姜丹尼尔,而是用食指反复摩梭着另一只手上的扳指,青翠的绿里泛着阴谋的光。“带他来见见。”

 

“大哥,这,”姜丹尼尔慌了,邕圣祐平时没有功劳,大哥想见肯定没有什么好事,再蠢他也是懂这些道理的,“他什么都不会,大哥如果要干架,我绝对义不容辞!”

 

“大哥这是在问你吗,你把人带来就是了!”一旁的小喽啰呵止姜丹尼尔。

 

大哥摆摆手,起身悠悠地走到姜丹尼尔面前,他比姜丹尼尔还要矮上好几公分,但气势却胜了一大截,“好一个义不容辞,把人带来,证明给我看你的义不容辞。”

 

这是一个无法推脱的任务,只要还想在这一片混下去,大哥说的话就是天命,只有遵从。

 

“圣祐,大哥想见你……”

 

“尼尔会跟我一起去吗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“那我去。”

 

邕圣祐向来是怕事的人,但是姜丹尼尔在,他没有需要害怕的理由。

 

两人出现在大哥面前的时候,姜丹尼尔知道,后悔已经来不及了。

 

大哥一把捏住了邕圣祐的下巴,盯着他脸上的三颗痣,手上的劲毫不含糊,疼得邕圣祐眼里都噙满了泪光。姜丹尼尔想制止这一切,但是喽啰们钳制住了他,“大哥,有什么事您吩咐,圣祐他,不,这小子什么都不会,别给大哥添麻烦了。”

 

大哥没有回应他的急躁,摆了摆头,一行人把姜丹尼尔架出了房间。

 

从晌午等到傍晚,姜丹尼尔悔得给了自己无数个巴掌,邕圣祐终于出现。

 

“尼尔,你怎么了,疼吗?”见到姜丹尼尔的第一时间,邕圣祐看着他肿胀的脸,眼里写满了心疼。

 

姜丹尼尔看着邕圣祐,愣怔了片刻,一把将他拥入怀中。

 

那一夜他们难得花钱租了廉价钟点房,姜丹尼尔帮邕圣祐擦拭掉嘴角的血渍,再一点点地清洗着他身上的每一处淤青和抓痕,而邕圣祐只是软软地自顾自说着,“大哥说,我进去蹲一年,就给我们在乡下买一套房子,到时候我们就可以有自己的家了……”

 

大哥最近被警察盯上了,帮派最喜欢找替死鬼顶罪,这一次瞄准了小白邕圣祐,而姜丹尼尔,就是那个送羊入虎口的人,他早该知道的,大哥对好看的皮囊来者不拒,而邕圣祐正是这样的存在,让大哥饱餐一顿后,还能傻傻地因为一句看不见的承诺而甘心去坐牢。

 

姜丹尼尔脑海里都是邕圣祐从一开始的反抗到后来因为想要一个“家”而选择的顺从。一张狭小的床,不知有多少过路人在这上面行污秽之事,可今晚的姜丹尼尔,只想抱着邕圣祐,恨不得把他揉进怀里,姜丹尼尔从邕圣祐的身体偷来了一丝温热,两人交换着体温,终于,邕圣祐埋在那方怀抱里,泣不成声。

 

 

-04

 

没有选择权的人,注定只能活在黑暗里。

 

凌晨三点,姜丹尼尔粗糙的手在邕圣祐的脸上游走,唤醒了带着泪痕的人儿,“圣祐,我们走吧。”

 

“嗯!”

 

这是邕圣祐第一次向姜丹尼尔发出求救信号,以往多少次面临死亡,他都从未让姜丹尼尔看出过他的脆弱,但是这一次他真的害怕了,他怕如果真的进去了,这一年的时间,姜丹尼尔要怎么度过,他害怕还没来得及拥有一个家,就失去了姜丹尼尔。

 

凌晨三点十五分,他们踏上火车,披着露水和看不见的星光,逃离了那片黑暗。 

 

偏远的村落比大城市来得更踏实,只要你不懒惰,总有活下去的方法。

 

姜丹尼尔在村里找了份零工,帮人跑跑腿干干活,虽然收入微薄,但好在两人的物质需求并不高,邕圣祐在自家院子前的空地上栽种蔬果,收成的时候姜丹尼尔就帮着挑一些去镇上卖。

 

那天家里来了只野猫,一下子就和邕圣祐对上了眼,姜丹尼尔一边嫌弃着说人都养不活了还怎么养宠物,一边每日哼哼哧哧地给小猫张罗吃食。

 

归隐一年,姜丹尼尔回到家里,邕圣祐和小猫一起抬着水汪汪的眼睛盯着他,他的心都化了,也许这就是生活的意义所在吧。

 

给小猫戴上一块猫牌,“以后你就不用再做流浪的孤儿了”再为把猫抱在怀里的邕圣祐也戴上同款项链,“这样你也有主人了~”

 

姜丹尼尔想,幸福原来这么简单,有邕圣祐,有猫,有平静的日复一日。

 

但所有过往不会就这么轻易放过逃跑的人,美满的结局只存在童话故事里,姜丹尼尔忘了这一点。

 

 

-05

 

上工回到家的时候,已是深夜,姜丹尼尔感到一丝不寻常,空气里飘着淡淡的腥臭。

 

门前院子里的蔬果满目疮痍,还没来得及长大的果实全数夭折在泥泞不堪的土地里,门半掩着,“圣祐,圣祐!”姜丹尼尔一声声地叫着,颤抖的声音已经加到最大,逼仄的房子里却再没有邕圣祐往日温柔的回应。

 

“叮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

 

寂静漫长的耳鸣,姜丹尼尔听不见任何声响,啪嗒,泪顺着脸颊滚落在手背上,小猫躺在地板上,不,是躺在血泊中,原本可爱的模样如今破损难堪,如果不是那块猫牌,姜丹尼尔根本不敢相信那就是他们每日相对的小猫。

 

下一秒,姜丹尼尔瘫坐在地,大口大口地吸着气,希望能够得到一点氧气,胸口的绞痛已顾及不上,因为此刻,血泊中,躺着一条刻有“邕”字的项链……

 

姜丹尼尔花了两天时间,才在蛮荒的树林里,找到了冰凉的邕圣祐,这一次,他再也偷不到他身上的温度,回应他的,只有长久的冰寒。

 

“那一晚,为什么你会出现在那个角落里呢?”姜丹尼尔一直都很好奇第一次见邕圣祐时,蜷缩着瑟瑟发抖的人是怎么参与到帮派斗殴里的。

 

“我看见一只猫,是它带我到那里的,等我发现的时候,才知道自己身处那么危险的环境。”邕圣祐抱着小猫回忆道,手上温柔地抚摸着猫的毛发。

 

“那你为什么不逃?”

 

“因为你来了啊~”邕圣祐的眼睛,装着一整个宇宙的星光,在看向姜丹尼尔的时候,永远都淌着柔波。

 

姜丹尼尔拥抱着回忆,却永远地,失去了邕圣祐。

 

 

-06

 

“0825,你在干什么,快回来!”吴警官在电话那头声嘶力竭,却拉不回姜丹尼尔的倔。

 

单枪匹马,冲进大哥的巢穴,姜丹尼尔用从吴警官那里偷来的枪,一下又一下,扣动着扳机,这些,全都是夺走邕圣祐的凶手!

 

子弹耗尽,拳头上阵,然而终究寡不敌众,乱拳棍棒如暴雨侵袭,摔在姜丹尼尔身上他却感觉不到疼痛,也许他的知觉,早在看到那具泛青的躯体的时候,就随之离去了吧。

 

大哥毫发未伤,用锃亮的黑色皮鞋鞋底,狠狠地踩着被摁倒在地的姜丹尼尔的脸,“0825?你以为我不知道是你吗?”一口唾沫甩到姜丹尼尔的脸上,“只可惜了那个叫邕圣祐的孩子,到最后还在给你求情,呵呵呵呵”

 

姜丹尼尔哪能容忍那人嘴里再吐出邕圣祐的名,用尽最后的气力挣开锁住自己的手脚,姜丹尼尔起身挥拳。

 

嘭!火药味在空气中弥漫,穿过姜丹尼尔的胸膛,那里曾经满满地住着一个叫邕圣祐的人,现在却被无情刺穿。

 

可恶,到最后也没能揍那家伙一拳!圣祐啊,我对不起你。

 

代号0825的卧底姜丹尼尔,这辈子做过最后悔的事,就是向警方提供了大哥的情报,如果不是因为他,邕圣祐就不会遭到凌辱最后在丛林里孤独地躺了两天……

 

但或许,如果那晚姜丹尼尔不拉起邕圣祐的手逃跑,不因为邕圣祐呵出的热气而心动,不借着河畔的月光偷看那人脸上的星座,那这一切,是不是就不会发生?

 

“尼尔,疼吗?来呼呼~”

 

姜丹尼尔眼前浮现邕圣祐心疼的模样,大伤小伤都要坚持呼呼的那个邕圣祐,成为了姜丹尼尔最强有力的创可贴。

 

“最喜欢尼尔了,尼尔身上有阳光的味道,即使下雨天,有你在身边,我也感觉是天晴,啊,尼尔,原来你是太阳呀!”

 

姜丹尼尔想起,邕圣祐张开双臂在他前面蹦蹦跳跳着无忧无虑,仿佛整个世界只有他们二人。

 

“尼尔,你说,我们以后可以变成天上的星星吗?加上小猫,我们变成三颗永远在一起的行星好不好?”

 

姜丹尼尔的视线逐渐模糊,只剩下邕圣祐的声音在回荡,在遇见邕圣祐之前,姜丹尼尔一直都是孤独的行星,何曾想过会在寂静银河中拥有爱情?

 

圣祐啊,你知道自己很浪漫吗?

 

姜丹尼尔一直想对邕圣祐说的话,再没有机会道出。

 

身体不听使唤地坠落地面,在一片鲜红中,姜丹尼尔最后看到的,是三块连在一起的挂牌,上面有猫,有邕,有姜,上面是他们三个的寄托。

 

姜丹尼尔笑了,圣祐啊,我们终于可以变成永远在一起的三颗行星了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1 )

© K.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